花灯网_自贡彩灯网_自贡灯会花灯网_自贡彩灯网_自贡灯会

自贡花灯点亮汉堡夜空,自贡彩灯首次亮相G20峰会

灯展策划、设计、制作热线:15681843036

这里不是中国,现在也不是元宵节,为什么夜空中却亮起了来自四川自贡的花灯呢?钢丝、丝绸焊接成翩然起舞的绿孔雀,小药瓶编织为晶莹璀璨的玉麒麟,这样高超的手艺你见过吗?G20前夕,跟着王宁看汉堡,一起来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

1499163027906_900_2641x1759.jpg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和德国汉堡市政府联合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和自贡市人民政府承办、自贡灯彩集团协办的"中华彩灯汉堡行"灯会,7月1日晚在德国汉堡因泽尔公园点亮,这也是自贡彩灯首次亮相G20峰会。作为国家形象推广活动之一,此次灯会被中宣部纳入汉堡G20峰会"感知中国"系列活动。据展会负责人黄德春介绍,此次展出场地约25亩,共展出23组、1000多个彩灯,主要以中华传统文化为题材,并兼顾德国观众的喜好,特别制作了花卉、昆虫、熊猫、十二生肖、青花瓷等主题灯组,以中国彩灯独特的手工技艺和现代光源有机融合,对每件作品精心打造,力求呈现彩灯艺术的视觉之美,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1499163034453_356_2641x1759.jpg
此次展出的《孔雀开屏》灯组为纯手工打造,为达到逼真的羽毛效果,仅孔雀屏的焊点就达到16000个,10个焊工花费20天焊接钢丝骨架,再由20个裱糊工用8天时间完成裱糊,为强化灯组的色彩效果,最多的时候8个美工同时上阵,代表了彩灯制作行业的最高水平。而且所有的光源都按照德国的电气标准进行配置。

这些灯组在国内制作成半成品后,装入5个集装箱经过蓉欧铁路从自贡市陆续运抵汉堡。本次灯会从7月1日起预展,7月6日正式亮灯开幕,至7月16日闭幕。G20峰会期间,这些绚丽多彩、工艺精湛的自贡艺术灯彩将点亮汉堡的夜空,迎接各国首脑的参观。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