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网_自贡彩灯网_自贡灯会花灯网_自贡彩灯网_自贡灯会

“自贡彩灯”将打造为“中国彩灯

灯展策划、设计、制作热线:15681843036

timg (1).jpg

自贡市召开创建省级彩灯文化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新闻发布会。随后,自贡市创建省级彩灯文化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动员大会召开,这意味着自贡正式启动创建省级彩灯质量安全文化出口示范区工作,力争年内完成创建工作。

创建基础
自贡登记有彩灯文化企业360多家
目前,自贡先后有15家企业和9个项目被文化部、商务部等六部委评为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自贡灯贸有限公司被评定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全省首个文化产业研发基地,“四川自贡中国彩灯文化发展园区”被命名为国家首批文化示范基地。
据统计,自贡市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彩灯文化企业已达360余家,自贡彩灯产品出口占全省传统文化产品出口总值的60%左右,从业人员达数万人。
自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创建省级彩灯文化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汇聚促进优势产业集聚发展的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加快推进示范区产品精加工和赋予其更深的文化创意内涵,提高产品附加值,更有利于示范区企业转型升级,有利于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有利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
创建意义
将“自贡彩灯”打造为“中国彩灯”
为推动自贡彩灯文化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建设,内江检验检疫局严格执行《四川检验检疫局关于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今年,在内江检验检疫局的积极帮扶下,自贡彩灯实现了首登中欧专列出口奥地利参展,在“一带一路”沿线闪耀登场。
内江检验检疫局局长傅强说,在自贡创建彩灯文化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过程中,对企业而言也是大有裨益。首先是能充分发挥示范区企业聚集的优势,好的质量安全示范区往往能成为当地的产业名片,提高地方品牌形象,从而能让人格外印象深刻。
通过对彩灯文化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的政策引导和大力扶持,将会进一步优化自贡市的彩灯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带动上下游产品和关联产业的供应链发展,加强工业产品的集聚;带动彩灯文化产业链上的各企业进一步完善质量安全管理;培养一批质量管理能力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高、自主创新能力强的彩灯文化出口质量安全龙头企业。积极创建具有产业优势、集聚效应、区域经济特色、辐射带动作用和标杆导向作用的彩灯文化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点面结合、示范带动,实现自贡市彩灯文化整体质量安全提升、品牌更亮的示范效应,着力将“自贡彩灯”打造为“中国彩灯”。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