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网_自贡彩灯网_自贡灯会花灯网_自贡彩灯网_自贡灯会

山西首届国际花灯艺术节花灯图

灯展策划、设计、制作热线:15681843036

2014山西首届国际花灯艺术节由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主办,并得到中国大众文化协会、中国彩灯艺术专业委员会、山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太原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太原市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支持,是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文明办、太原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活动跨越春节、元宵两大中华传统节日,对于展示太原市转型发展的形象,提升太原的旅游和文化价值,打造太原城市名片,具有特殊意义。同时,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文化惠民活动。

20140922091336_63638.jpg

20141022010952_8431.jpg

 

 

 

本届艺术节总投资1800余万元,共接待游客60余万人,是迄今为止在山西举办的规模最大、活动最丰富、文化内涵最深的中国传统主题花灯盛会。主要分为 “欢乐太原”花灯展、“福满三晋”社火节、 “穿越龙城”恐龙展三个大单元。本届花灯展将融传统的制灯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于一体,通过LED电脑芯片程序控制灯光动感,声效芯片控制,动作芯片控制情节动作等,80余组大型灯组,规模宏大、气势恢宏,把太原多姿多彩的城市风情、民俗风物,经花灯特有艺术手法和高科技手段精准独到铺陈,灵动细腻的再现,惟妙惟肖的演绎给了观众。众多花灯中最亮眼的还数名为“祥和龙城”的“灯王”,占地近2500平米,高20余米,行人可在花灯下自在穿梭,可谓“灯楼高百尺、手可摘星斗”;室内6号展馆的100多件仿真恐龙,把游客仿佛带回到了“侏罗纪”时代,其间的动感6D电影让大家在各种惊险、刺激的环境里亲身体验了让血液沸腾、让心脏尖叫、让细胞欢呼的真实感,深受欢迎。

 

花灯展迎合不同年龄阶段观众的喜好,立足于满足不同层次人群参观需求,推出各种主题的演出和形式多样的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艺术节开幕晚会、新年十天乐、爱在元宵等大型文艺演出,花灯展上太原锣鼓、舞龙舞狮、背棍铁棍等一大批国家级省级非遗表演轮番上演,异彩纷呈,让省城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年味十足的马年新春!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