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网_自贡彩灯网_自贡灯会花灯网_自贡彩灯网_自贡灯会

照亮莱茵河畔“寒冷的冬季” 德国科隆首届中国彩灯节拉开帷

灯展策划、设计、制作热线:15681843036

 照亮莱茵河畔“寒冷的冬季” 德国科隆首届中国彩灯节拉开帷

 
2017年11月25日晚,德国科隆市首届“中国彩灯节”在科隆动物园拉开帷幕。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科隆市市长、北威州教育部长等200多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科隆市长对科隆首届中国彩灯节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在中方的参与和支持下,2017年科隆先后举办了欢乐春节、中国之夜、中国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中国热在科隆不断升温。历史的中国拥有古老灿烂的文明,当代的中国充满生机活力。科隆市民希望看到德国和科隆市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互鉴共荣。在科隆动物园举办的中国彩灯节,有利于当地民众实地体验中国文化,有助于推动科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冯海阳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彩灯是中国特有的民间艺术,在中国的民俗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本次科隆彩灯节以中国彩灯独特的手工技艺和现代光源有机融合,完美呈现了中国彩灯艺术的视觉之美,不仅可以让科隆和周边地区的德国民众又一次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有利于科隆与中国源远流长的交流合作日久弥新。

 
冯总领事表示,冬天在德国被称为“黑暗的季节”。首届科隆中国彩灯节得到科隆市各界的大力支持,今晚的开幕式各方来宾高朋满座,动物园里的灯展前游人如织,这既是德国民众十分喜爱中国彩灯文化的生动写照,也折射出在冷漠、昏暗的冬日人们更渴望温暖与光彩。相信这份对人世间温暖与光彩的渴望,也将激励我们为了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共同以不同方式让中国与科隆各领域、各层级的交往与合作迎来似火年华,更加缤纷多彩。
开幕式后,来宾们纷纷加入观赏灯展的人流。只见动物园宽阔的园区中数十米长的龙灯、十二生肖系列灯饰、巨型青花瓷灯以及各种逼真的动物模型等46组造型各异的大型彩灯在夜色中争奇斗艳,仿佛在向人们讲述着冬天里的童话故事,正可谓欢声笑语伴随璀璨光影,点亮寒冷冬夜,点点灯火正如人文交流的涓涓细流,汇流成中德友谊与合作的壮阔长河。








分享到: